OICE2024 会议地点

关于宜昌

宜昌,素有“三峡门户”“川鄂咽喉”之称。宜昌古称“夷陵”,后改称“宜昌”,取“宜于昌盛”之意。宜昌历史悠久,巴楚文化源远流长,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、古代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。宜昌是三峡工程、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所在地,被誉为“世界水电之都”。

宜昌历史悠久,距今一二十万年前,清江流域就有“长阳人”的活动。境内数十处新石器时代遗址的发现,证明七八千年前中华民族的祖先就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。宜昌远古属西陵部落,夏商时为古荆州之域,春秋战国时为楚国的西塞要地,建有城邑,以后为历代郡、县、州、府治所。

宜昌曾经是楚文化和巴文化发展的地望。这里孕育出屈原、民族和亲使者王昭君以及学者杨守敬等诸多先贤名流,历代文人诸如李白、杜甫、白居易、欧阳修、苏轼、陆游等,也多会于此。他们游览西陵山水所留下诗文,为宜昌增添了文化财富。宜昌还以“三国故地”而著称,古典名著《三国演义》中有三十六个故事发生在这里。这里还是埋葬关公正身的“五阳”之地,建有关帝陵。同时也是关公文化的考察研究之地。

宜昌市境内有三游洞、白马洞、桃花村、黄陵庙、金狮洞、白果树瀑布、晓峰悬棺、猇亭古战场、高岚风光、葛洲坝工程、三国古战场、玉泉寺等众多历史文化古迹和风景名胜。

重要日期

会议时间:2024 年 5 月 25-27 日
截稿时间:2024 年 4 月 25 日
终稿提交截止:2024 年 6 月 30 日

下载中心

论文模板
征稿

联系我们

Ms. Eleanor Zhang
邮箱:info@icoice.org
电话:18674065628
QQ:3195948825